新首页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研学夏令营”的通知
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拟举办“2021 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研学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相关学科的了解,搭建 青年学生与学科教授之间的互动平台。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远程方式,欢迎符合条件者根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一、研究院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4年在国内首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目前是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单位(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秘书处单位(中联部)、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理事单位(外交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员(新华社)。

作为新型智库,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直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服务,搭建广阔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以“一带一路”研究简报、“一带一路”蓝皮书、“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课题等形式重点服务中央和国家部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领馆。连续多年被国家信息中心、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评定的一带一路智库研究前5名。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具备“专业化、多样性、先进性”的研究平台,下设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中东欧研究中心、投资与安全研究所、人文与外交研究所、绿色一带一路研究所、中文国际化研究中心等机构。通过一带一路国家数据挖掘、集成与加工,构建“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人文外交、语言战略三大国家级指数,目前已建成的“一带一路”大数据分析系统、一带一路多语言智能互译国际舆论监测系统,助力智库建设成为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二、举办时间 

2021 年 7 月 5 日-6 日 

三、接收营员的专业与人数 

1.产业经济学,10 人左右; 

2.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0 人左右; 

四、营员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大学本科三年级在读学生(2022 届毕业生)。报名一带一路产业经济专业的非经济类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或修读过经济学相关课程;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 5 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 20%之内,且有望获得 2022 年研究生推免资格; 

4.对相关专业抱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申请方向的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五、营员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21 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研学夏令营申请表;

2.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 1 份,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4.专家推荐信 2 封,由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填写;

5.个人自述 1 份;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 成绩或 GRE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1 份;其他语种的国家认可的证明; 

7.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 

8.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它材料。 

9.与毕业论文相关的研究计划书 1 份(1000 字以上) 

注:材料一、四、五的模版见我校官网附件:

http://zs.bisu.edu.cn/art/2021/6/18/art_6204_271358.html

六、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申请时间 2021 年 6 月 14 日-7 月 2 日 

2.申请方式 

(1)申请人将本人各项申请材料的电子版(申请表需同时提供 word 版和扫描件,其余材料为扫描件)发至邮箱obor@bisu.edu.cn。请按上面“申请材料”所列顺序进行编号 命名,压缩为一个 zip 或 rar 文件,压缩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的格式为:2021 夏令营+申请 学院+申请专业+在读学校+姓名。

(2)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夏令营入营名单。入营名单于 7 月 4 日 17:00 前直接通知邮箱通知申请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即为未入选者,不 再另行通知。 

(3)入营学生所有申请材料的纸版原件需妥善保存以便在网上报到时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夏令营录取资格。 

七、日程安排 

7 月 5 日    9:00-11:00 开营仪式 

          14:00-16:00 各专业方向负责人介绍专业情况 

7 月 6 日    9:00-11:00 交流 

          14:00-16:00 交流,闭营 

备注:以上为初定方案,如有变动后期另行通知。 

八、考核评优 

我院将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采取多种方式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 2022 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申请北京第二外国语 学院推免生(须与“优秀营员”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 2022 级硕士研究生。 

九、特别说明 

  1. 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专业;

  2. 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请各位营员务必遵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听从学校的安排,准时参加各项活动;

  3.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学院为营员免费提供活动期间的相关材料。

十、其他事项 

本方案解释权归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联系人:白老师,电话:010-65778676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2021 年 6 月 23日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