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展“一带一路”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培养“一带一路”高端人才,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开始2020年学术型硕士招生和调剂工作,招收专业为产业经济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学院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4年在国内首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目前是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单位(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秘书处单位(中联部)、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理事单位(外交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员(新华社)。

   作为新型智库,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直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服务,搭建广阔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以“一带一路”研究简报、“一带一路”蓝皮书、“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课题等形式重点服务中央和国家部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领馆。连续多年被国家信息中心、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评定的一带一路智库研究前5名。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下设有国家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中东欧研究中心、投资与安全研究所、人文与外交研究所、绿色一带一路研究所、中文国际化研究中心等机构。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据挖掘、集成与加工,构建“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人文外交、语言战略三大国家级指数,目前已建成的“一带一路”大数据分析系统、一带一路多语言智能互译国际舆论监测系统,助力智库建设成为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调剂程序


一、接收调剂专业

1.产业经济学

 Tip 调剂计划:5名;复试线343分(单科满分100科目,48分以上;单科满分>100科目,72以上)。


2.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Tip 调剂计划:3名;复试线355分(单科满分100科目,52分以上;单科满分>100科目,78以上)。


二、调剂要求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调剂应用经济学考生初试科目包含统考数学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和旅游管理须符合工作年限要求),但不得调入产业经济学专业


三、报名程序

1.5月20日左右,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符合调剂要求且志向调剂我院上述专业的考生可登陆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具体调剂信息并网提调剂申请,其他形式的调剂申请概不受理。


2.我院接收第一批调剂申请(系统填报)的截止时间以及发送复试通知的截止时间,请密切关注学校招生网(https://zs.bisu.edu.cn/)相关信息和通知。后期将根据考生流失情况随时进行递补,请考生根据调剂系统更新的信息进行填报。


3.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按照调剂系统的中要求的截止时间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答复(点击系统中“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调剂


4.除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外,不再通过其它方式通知考生


四、复试形式


1.因疫情影响,我院正在依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和精神,研究制定复试方案,请密切关注学校招生网和我院相关信息和通知


五、联系我们


1.咨询电话:010-6577867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6:00


2.邮箱:snowhite0507@163.com

邮件主题:姓名+原报考院校+调剂专业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