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及征稿通知(第一轮)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四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及征稿通知

第一轮

20202月(待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一、会议宗旨

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研究,展现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成果,为政策、学术研究、国际机构与各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合作构建广泛而全面的交流平台。通过探寻青年的声音,发掘和培养一带一路建设的研究人才,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创新、工具创新、方法创新,为一带一路建设开拓新途径。

二、会议主题

1. “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

2. “一带一路人文外交与文化旅游

3. “一带一路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

4. “一带一路绿色金融、绿色贸易和绿色投资等

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2月(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一层综合报告厅

五、参会人员

1. 相关政府领导、特邀专家

2. 海内外博士生、博士后、高校青年教师

3. 企业家

4. 从事“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其他各界人士

六、论文征集

(一)征文要求

论坛面向青年科研人员、博士研究生征集论文,论文需围绕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一带一路人文外交与文化旅游、一带一路语言战略与政策、中东欧发展研究等相关内容,投稿截止时间:20191229日,投稿邮箱:obor@bisu.edu.cn

(二)优秀论文奖

为更好促进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发展,活跃学术氛围,本次论坛特设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每位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每位30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每位1000元。论坛大会期间将宣布结果,对获奖者和获奖论文进行表彰,并发放奖金。

获奖论文将根据不同主题收录于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中国一带一路文化与外交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中东欧发展报告(2020)(黄皮书)等,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2月出版。同时,投稿论文可推荐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学术前沿》、《地理学报》等刊登。

七、参会费用

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010-65778676

联系邮箱:obor@bisu.edu.cn

欢迎关注“一带一路评论”公众号!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