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荣获“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调研贡献奖
来源:“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作者:薛海丽 日期:2019-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北京举办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方向和路径”为主题的“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荣获2019年度“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调研贡献奖,全国共计10家单位荣获调研贡献奖。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智库索引(CTTI)发布了2019中国高校智库榜单,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在评估中荣登“一带一路”智库Top5。自2018年入选CTTI来源智库,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连续两年入选“一带一路”智库Top5。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4年创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的指导下,直接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服务,以“一带一路”研究简报、“一带一路”蓝皮书、“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课题等形式服务国家,搭建了广阔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自身在“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工程中的决策咨询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

今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将在中联部等有关国家部委及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关怀下,继续提升视野,夯实基础,稳扎稳打,取得进一步成绩,逐步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科学决策“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高端智库。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