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研究动态
研究成果
学术活动
数字“一带一路”实验室
合作交流
学者专栏
专家风采
test
新首页
北京市教委科技处张宪国处长到访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月14日下午,北京市教委科技处张宪国处长到访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科研处王成慧副处长(主持工作)、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孙庆章部长同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兰晓博士以及研究院的老师们在会议室共同接待了来访客人。

    

兰晓博士对客人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语言战略、人文外交、投资安全三个研究重点,智库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果。随后兰晓博士向各位专家学者系统的演示了一带一路大数据系统。兰晓博士说:“通过对一带一路相关关键词进行检索,便可得到相关的数据,对此进行时间分析、情感分析等,最后可得到可视化报告。”除此之外,兰晓博士还介绍了文化基因在线平台,从素材收集,到人工智能算法以及实际应用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处长听后表示对研究院的研究与发展高度认可,同时也对研究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张处长指出,一方面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研究院所掌握的专业性技术成果及时申请专利;另一方面要完善研究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安排好寒假工作。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