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研究动态
研究成果
学术活动
数字“一带一路”实验室
合作交流
学者专栏
专家风采
test
新首页
梁昊光教授把脉河北省“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4月13日,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昊光教授受邀为石家庄人大开展“‘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合作与发展”专题讲座,就经贸投资、金融合作、基础设施、人文交流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分析。

梁教授在会上指出,河北省应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增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功能、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升人文合作交流水平、推动智库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明确路径、精准发力,交出一份高水平的地方发展建设答卷。

与会代表表现出极大热情,就河北省各地市与“一带一路”对接的具体方案以及老百姓最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梁教授表示,做好河北省与“一带一路”对接的重点在于抓好“五个以”,即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制度创新载体,以经贸合作为突破口,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人文交流和人才培训为纽带,以同全球友城和跨国公司合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战略叠加和放大效应,加快了企业技术上档升级,增强了市场核心竞争力。把新时代“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河北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