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研究动态
研究成果
学术活动
数字“一带一路”实验室
合作交流
学者专栏
专家风采
梁昊光教授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昊光教授的著作《设计服务业——新兴市场与产业升级》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梁昊光教授所著的《设计服务业——新兴市场与产业升级》是国内第一部关于设计服务业的著作全面论述设计产业在创造性产业和创意经济的带动下迅猛发展,成为世界经济的朝阳产业的态势

本专著围绕国家设计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以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含竞争前高技术研究)和基础性工作为主,研究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在此基础上承担了两项北京市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北京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北京设计产业大数据研究(项目批准号:Z141100006014006)》;北京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设计交易评估金融保障平台建设研究(项目批准号:Z141100006015023)》),紧接着出版了设计产业蓝皮书(梁昊光主编蓝皮书《中国设计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3月),带领的团队有着较强的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和较高的科研效率;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有着较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对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实现关键技术创新或系统集成,有着解决国家文化产业及产品发展的创新思想与方法;积极开展设计产业领域的基础性科技工作,获得了一批权威性、科学性的基本科学数据、资料和信息,向社会提供了公共服务和资源共享。

本专著在深化国家“文化与科技融合”战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高水平和实质性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服务于国家设计产业发展,在业界具有权威性和一定的社会地位。

(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李晴)



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