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研究动态
研究成果
学术活动
数字“一带一路”实验室
合作交流
学者专栏
专家风采
test
新首页
韩慧林博士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
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立项结果的通告,其中包括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博士后韩慧林申报的管理学科的青年项目,项目名称:“一带一路战略下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共享机制构建研究”,项目批准号:17CGL026,资助经费20万元。

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丝绸之路是一个具有整体性、综合性概念的旅游品牌,目前国内一些地区为了片面强调自身在丝绸之路品牌中的起点、中心等地位争论不休,这使划分和命名已经比较混乱的丝绸之路品牌更加纷繁复杂,无益于从整体上打造强势的丝绸之路品牌形象,无益于巩固和扩大丝绸之路品牌的文化内涵和影响力,最终也无益于国内各地区对于丝绸之路品牌的弘扬及其对当地旅游经济的带动。随着丝绸之路的申遗成功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丝绸之路这一经典旅游品牌被赋予新内涵、产生新关注、面临新机遇。在这种背景下,打造一个与千年古丝绸之路文化内涵相契合的旅游品牌形象,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构建品牌共享机制来实现丝绸之路旅游经济的协调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本课题沿着“品牌共建-品牌共享-共享效果评价”的总体思路进行,在把握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现状的基础上,融合现代旅游学、管理学与经济学理论,运用“三力(RAC)”评价模型、博弈均衡模型、层级分析法等方法,通过识别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基因、构建品牌共享机制、评价品牌共享效果,实现整个区域内旅游品牌的共建、共享,促进丝绸之路旅游经济的协调发展。

据悉,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经初步审查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40项,其中青年项目6878项。经过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今年公布的立项课题为4289项,其中青年项目1096项。

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