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会议通知
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论坛宗旨:

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研究,展现中国博士“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成果,为政策、学术研究、国际机构与各国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合作构建广泛而全面的交流平台。通过探寻青年的声音,发掘和培养“一带一路”建设的研究人才,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创新、工具创新、方法创新,为“一带一路”建设开拓新途径。

二、论坛主题:

1.“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

2.“一带一路”人文外交与文化旅游

3.“一带一路”语言战略

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未来研究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指导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

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1110日(周五,会前1日京外人员报到)

地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一层综合报告厅

五、与会人员

1. 相关政府领导和特邀专家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环保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等

2. 海内外博士生、博士后、高校青年教师

3. 从事“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各界人士

六、论文征集

论坛提前征集论文,优秀论文评奖10篇,并根据不同主题收录于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发展报告(蓝皮书)、中国“一带一路”文化与旅游发展报告(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4月出版。论文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5日(邮箱:obor@bisu.edu.cn)。

七、参会费用

论坛免收注册费与会议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八、注意事项

1.参会人员需在2017年10月25日前将参会回执表发送到会务组邮箱obor@bisu.edu.cn

2.会务组联系方式:010-65778676,18910610507(白老师)、zyf1098892567(张一帆微信号)、  lml10133(赖梦丽微信号)

九、参会回执表获取方式

       参会人员需在2017年10月25日前将参会回执表发送到会务组邮箱obor@bisu.edu.cn
有意发言者需填写参会回执表中的完整无空白项,并且同时提交论文、发言PPT,发言时间为10-15分钟。参会回执表可通过两种方式来获取:①通过此网页链接获取参会回执表 http://news.bisu.edu.cn/module/download/downfile.jsp?classid=0&filename=1709181637338731327.docx;②通过此百度网盘链接获取参会回执表http://pan.baidu.com/s/1bp8j3v5

十、来校路线

    ①从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外环,在朝阳门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在褡裢坡站下车,从D(西南口)出,向南直走900米,过天桥即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门。  
    ②从北京站步行至北京站前街,乘坐639路,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站下车。  
    ③在西客站下车的同学,可先步行至地铁站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在白石桥南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在褡裢坡站下车,从D(西南口)出,向南直走900米,过天桥即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门。  
    ④自驾车走京通快速路在双桥出口出快速路,调头1公里即可。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