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通知
学术报导
论坛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苍爽来二外讲“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2月28日,伯恩茅斯大学管理学院高级讲师苍爽应邀来二外为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讲座。邹统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本讲座为“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基于地格视角的旅游目的地品牌基因选择研究”项目、“教师队伍建设—组织部高创计划教学名师”项目与“北京旅游形象国际整合营销与创新传播战略研究”项目共同资助的系列讲座之一。

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是一所英国知名的公立大学,坐落于全英最美的旅游城市之一伯恩茅斯市。大学曾于2012年赢得英国高等教育“女王年度奖”,该奖项由英国政府颁发用以表彰在教学方面具有开创性的高等学府。伯恩茅斯大学管理学院下设四个院系:商学院、活动与休闲系、运动和体育活动系、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

首先,苍爽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伯恩茅斯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的研究生交换项目与博士培养项目,其次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中常用的方法与模型,然后分析了国外核心期刊文章主要的写作框架与方法,最后探讨旅游领域的研究前景。

同时,苍爽老师与邹统钎教授以及旅游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们共同探讨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基于地格视角的旅游目的地品牌基因选择研究”项目,苍爽老师为旅游目的地品牌基因选择模型的构建与分析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同时与各位研究生针对“北京旅游形象国际整合营销与创新传播战略研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国际化的视角制定营销战略更好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

在最后的提问阶段,学生们都积极向苍爽老师请教问题,苍爽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做出了细致深刻的回答。此次讲座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

学术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