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通知
学术报导
论坛
二外MTA/MBA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新丝绸之路的现代金融创新
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7日,二外MTA/MBA中心荣幸的邀请到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许维鸿,为中心同学们做了题为《新丝绸之路的现代金融创新》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数字一带一路实验室主任梁昊光教授主持。

 

 

讲座中许老师不仅向大家传达了“学贯东西”“雁型结构”的个人理念,同时向大家深度剖析了“一带一路”的三个层次为:沿线国家架桥修路、与沿线国家产能合作、向沿线国家提供货币服务。许老师强调了人民币国际化需要新丝绸之路,并通过分析过去三十年和未来三十年国家宏观经济状况,中阿金融合作的巨大潜力,西北五省的“陆权金融”及西北五省的伊斯兰金融的创新能力总结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各种有力机制。

 

 

在讲到产能合作时,许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大家深化了这样的理念: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 的重要实现形式,不但有利于为沿线国家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促进整个世界经济走出衰退,同时也有利于同各国建立深厚的友谊与文化交流。

 

 

许老师给MTA/MBA中心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开阔视野而又与时俱进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传达了诸多关于现代金融创新的个人理念,同时向同学们深度剖析了“一带一路”的理念和学科构架。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长达3个多小时的讲座落下帷幕。

 

嘉宾简介

许 维鸿,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安邦智库全球研究合伙人(GRP),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中国证券报》、《财经》杂志、《环球时报》等媒体专栏财经作家;新疆、广西、宁夏、四川、贵州等多个地方政府、国资委、航天科技集团等战略与投资顾问。曾工作于英国路透集团(Reuters),法国财政部投资局(CDC IXIS),西南证券(SWSC)等;研究领域:国际宏观经济、“一带一路”与陆权金融、地方政府混合所有制(PPP)改革、伊斯兰金融等。

学术报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