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研究动态
研究成果
学术活动
数字“一带一路”实验室
合作交流
学者专栏
专家风采
梁昊光教授为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讲授一带一路产业发展与趋势
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5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梁昊光教授在深圳和广州为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的20多位基金经理讲授了一带一路产业发展与趋势课程。博时基金与易方达基金是我国实力强、业务品种全、资产管理规模大的代表性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资本约为2万亿元,长期为海内外各类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全面的资产管理服务。梁昊光教授结合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背景和动因,以及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投资现状、产能合作重点领域及推进模式。

(梁昊光教授介绍产能合作模式)

梁昊光教授以新兴工业化国家的主导产业选择与一带一路产业实施路径为例,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交通运输业、基础建设业、能源产业、信息产业、文化旅游业、医疗与生物医药业等行业深远的合作前景,以及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业务应该注意的风险和防范的对策。

(梁昊光教授与基金经理业务交流)

本次课程中,基金经理们对一带一路产业发展趋势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切实关心国家政策,纷纷表示授课成果对业务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今后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投资。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