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通知
学术报导
论坛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与营商环境应对研讨会
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与营商环境应对研讨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召开,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如何应对不同国家和地区营商环境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梁昊光教授在研讨会上致辞)

我校数字一带一路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昊光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在研讨会上致辞。梁昊光教授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晶莹教授就围绕一带一路项目展开合作交换了意见,希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能够作为新型高校智库加强合作,产出更多的建设性成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提供政策决策服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晶莹表示,很希望能与我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协同,共同应对与探索两院未来在“一带一路”发展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

(梁昊光教授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晶莹教授会见)

梁昊光教授在会上对与会嘉宾所演讲的报告做了认真而细致的点评。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的影响不断扩大和参与国家的不断加入,需要深化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研讨,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而企业走出去遇到的首要问题就是对投资环境缺乏了解,因此,亟需开展以国别为主的贸易投资与营商环境的理论与政策研究。

(会议合影)

(研讨会现场)

(数字一带一路重点实验室 宋佳芸 供稿)

学术报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