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业界动态
研究动态
国家旅游局:“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启动
日期:2015-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国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及游客代表相聚陕西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共同见证“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启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杜江说,国家旅游局将2015年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举办“丝绸之路旅游年”是旅游行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内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深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入境市场旅游宣传推广的重要手段。 旅游业作为开放性、综合性产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具有先联先通的独特优势,应当主动作为,先动先行,努力实现“互联互通,旅游先通”。古丝绸之路横贯亚欧,为沟通东西文化、促进商贸往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为我们留下了经久不衰、享誉世界的旅游精品线路;而今,“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构想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与古丝路一样,旅游传递和平友谊、促进繁荣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开拓创新,为中外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更优良的旅游服务,为古丝路的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白阿莹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美丽中国”是国家旅游局面向全球打造的中国旅游核心品牌。陕西将以“丝绸之路旅游年”活动为契机,与兄弟省区市共同携手,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丝路旅游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为“美丽中国”增色添彩。   

据介绍,“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的宣传口号是“游丝绸之路,品美丽中国”,“新丝路、新旅游、新体验”。启动仪式以“丝路之光”、“丝路之梦”、“丝路之旅”呈现“一带一路”的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韩国、泰国驻西安总领馆代表及有关国家和地区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管理部门代表、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新闻界和社会各界人士近400人参加开幕仪式。

(转自国家旅游局网站)

 

业界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